華爾街日報報導,日本首相安倍的顧問中原伸之呼籲,日本銀(央)行總裁黑田東彥任期在明年春季結束後,日銀就應該完全放棄其目前貨幣政策蘆洲 火鍋推薦的做法。



中原伸之曾擔任日銀政策委員會委員,他認為接替黑田的新總裁應該宣布「第2階段」量化寬鬆政策,即取消調控日本公債殖利率水準,和把央行購買公債規模減少一半。

林口烤肉食材年節伴手禮票選

他說,在日圓強勁走勢得到修正、勞動市場持續縮緊而趨向全民就業與薪資上升之下,通膨將捲土重來,因此央行應減少其刺激通膨的規模。他認為,就算央行不敢為此做出大膽行動,也應該承諾其買債規模,最多只會讓通膨率遲至2023年達至2%。曾表明不贊成黑田連任的中原伸之表示,下一任總裁應該認真思考其未來5年任期內要基隆 燒烤完成什麼任務。由於日銀一再重申每年買債規模在約80兆日圓不變,他擔心日銀若繼續其目前的買債速度,未來只會限制其處理危機的能力,和在通膨壓力上升之下無法以緩步方式升息,但急速升息勢必衝擊經濟。中原伸之是最強力提倡持續寬鬆來刺激通膨的人士之一,但其最新言論卻顯示在全球經濟好轉與通膨增溫之下,外界開始認為各國央行與政府都應該重新思考政策方向。日本2月份的失業率下降至2.8%,創1994年6月來新低,即使消費者物價僅年增0.2%,但仍連續兩個月上漲。中原伸之說,日本已對抗通縮20年,雖然最後已達到幾乎是全民就業程度,但日本央行仍然未能讓消費者物價明顯上升。他認為央行必須向市場參與者釋出明確訊號,即就算減少買債規模,但在可見未來不會賣出其持有的公債,並與財務省合作去管理其持有的公債。他甚至認為日銀應考慮把其持有的部份公債,轉換成沒有到期日的永久債券。(工商時報) 中秋烤肉食材 新莊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rickyjacob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