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台北濱江年菜蛋能否復工,現在就差台北市環評及都審程序,據了解,遠雄巨蛋公司上周已向台北市環保局提出環評申請,並嘉義 烤肉食材發函都發局,盼撤回先前的變更設計案,再重新送件,大巨蛋最快可以在7月中排進都審會。不過,最後都發局長林洲民拍板,不准「撤件」,要求以補件方式補齊都審所需資料,引發遠雄反彈,讓大巨蛋案仍陷入僵局。



遠雄不變更設計盼撤件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,不會以補件方式將大巨蛋案送進都審會,要撤件是因大巨蛋只有一個案號,為了重新掛件才會申請撤回,且遠雄決定不變更設計。他痛批,撤件是遠雄的權利,大巨蛋內部建物已通過台建中心審查,由於大巨蛋外觀並無變更,依法只需再送都審會「報備」,即可進行大巨蛋建照變更。

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、通過北市環評及都審,堪稱大巨蛋復工3部曲,台建中心本月初完成審查,由內政部核發認可通知書後,形同遠雄已完成第一步,同時也將球又回到北市府。遠雄上周向環保局提出環評申請,由於引進人數不變,預估環評只是跑程序,真正的決戰場在都審會。林洲民拍板補件補資料目前遠雄申請的都市設計第4次變更設計案是前年所提出,不過,遠雄9日已發函給都發局要求撤回,打算重新掛件。都發局內部討論,曾考量過同意讓台中年節伴手禮推薦遠雄撤件重掛,都發局官員分析,只要撤件後,遠雄又以最快速度在下周重新掛件,最快有可能把大巨蛋案排進7月13日的都審會大會,把大巨蛋案復工向前再推進一步。不過,最後林洲民決定,今天將正式答覆遠雄「不必撤回」申請,而是要求需以補件方式補齊都審所需資料。都發局官員透露,根據遠雄申請撤回的文字內容,只提及「因業主有部分設計將配合調整,故…撤回該案」,並無提及將重新掛件,因此造成都發局在考量是否同意時,也擔心遠雄撤回後不再掛件,或是將此事拿去對媒體大作文章,節外生枝,慎重起見,才改要求遠雄以補件方式。遠雄憂蹈覆轍堅拒補件楊舜欽強調,不會以補件方式將大巨蛋案送進都審會,因為上一次在前年的都審召開時,原本主題為植栽、景觀變更設計,該場會議卻始終在吵公安基準,完全偏離主題,如今遠雄是回歸前一次已審查通過的立面景觀植栽設計,自然也無須補件。(中國時報)麻辣火鍋 新店

送禮禮盒組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rickyjacob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